close

2013 香港 四天三夜 , 完全是計畫之外的旅行

這是我第四次去香港 , 算是我很半熟的地區了,從一決定要去香港, 一天內我的行程表就出來了

這次的旅行社承辦人, 也出乎我意料的超高辦事效率, 感覺怎有點像注定要去似的ㄚ...呵~

3/15 國泰航空 AM 7:05 班機 ,  凌晨4點半就要出發到機場 , 又害我一夜沒睡 

在飛機上空看到的雲海.... 愛睏ㄟ雙眼也亮了

第一天 實際行程如下 :

香港機場出關> 機場快線>香港站>麗都酒店免費接駁車>麗都酒店Check in >步行至銅鑼灣 >

時代廣場 [利小館] 午餐 > 搭地鐵至尖沙咀 > B2 出口 > 今馬倫道 > 厚福街 [甜蜜蜜甜品店] >

加連咸老道 > 龍城大藥局 > 步行彌敦道 >1881 >鐘樓 [雪糕車]>星光大道 > 尖沙咀天星碼頭 >

泰昌餅家蛋塔 >搭天星小輪至中環 >步行至香港站 > 酒店接駁車回麗都 >步行至銅鑼灣 >

何洪記粥麵專家 >時代廣場前路邊咖哩魚蛋 >腳底按摩 > 回酒店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行程一開始就先祭一下五臟廟, 在時代廣場意外看到 [利小館] , 據說它是利苑的副牌 ,

店內裝湟的也很有氣氛 , 在門口先看了價格, 除了加10% & 茶資, 價格還算平價  

(一坐定就會送上一杯茶, 大家都不敢喝, 因為搞不清是要洗餐具還是要喝的 ??? 而且茶有異味...)

香港的公仔麵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 因此一到香港就點來吃, 右上 HK$58

(這麵很大一碗 ,我們3人各點一碗, 都撐到吃不下, 口味還不錯,不過吃到後面有些鹹...

這盤麵應該2人吃一盤較恰當, 也有些後悔, 應該點點心來一起分食, 真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...)

鳳爪很軟嫩, 蘿蔔酥餅外皮酥脆,芥蘭菜也很嫩不苦, 整體來說... 3顆星 !!

從銅鑼灣時代廣場直接下地鐵站,直達尖沙咀壓馬路, 本想順路吃[甜蜜蜜]甜品,可惜還沒營業 ,

繞到龍城大藥局先探一下情報, 很多東西都漲價了, 並且有的比外面賣的還貴, 它會如此有名,

真的完全是網路炒出來的, 貨比三家不吃虧,因此我們只買幾項小東西就出來了!

在香港也是會因地區不同,價格不同,我們在7-11買礦泉水,還有小吃的價格, 尖沙咀就比銅鑼灣貴 !

 難怪我在找酒店時,就覺得旺角,尖沙咀的酒店價格較高

尖沙咀彌敦道街景

1881 廣場 > 逾120年歷史的前水警總部 , 待在這很舒服, 遠離滿是人潮的街道

香港 1881 殿堂

前時間球塔

中午前有陽光覺得不冷,所以大家都將外套放在酒店,沒想到差點在為港邊冷死

雖然冷.......但還是無法抗拒冰淇淋,哈~

香港雪糕車沒有固定地點販賣, 這次在鐘樓旁及赤柱都有碰上,還真幸運

吃起來的口感,小失望ㄟ....因輸給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了, 不過就是嘗鮮啦, 一支HK$8

當我們在曬太陽暖身體時 ,這位歐美女士走入我眼中, 下意識拿起相機拍她, 這感覺好有Fu !!

香港地標之一 " 鐘樓"  http://www.amo.gov.hk/b5/monuments_43.php


 

3月的香港每天都霧朦朦..... 像是矇上一層紗

張葆仔船

傍晚時在尖沙咀港邊看看夕陽, 真的很美....

星光大道

 

代表人物-- 李小龍 

到過星光大道的證據照 , 哈~

這個烤魷魚好香喔...我的同伴在我還在拍照時,已動作迅速的馬上買一份來吃 , HK$38

近傍晚時大家已經冷的受不了,決定坐天星小輪回酒店穿外套, 在上船前先買了蛋塔墊肚子

泰昌餅家的蛋塔皮不太一樣ㄟ , 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, 顧著吃都忘了要拍照了 , 呵~

天星小輪已有百年歷史了, 也是往來九龍島-香港島最便宜的交通工具, 搭程距離也不會很遠

在2012年票價有調漲過 , 我們使用八達通卡直接刷,非常方便

平日搭上層 HK$2.80 (成人一般票) , 假日 HK$3.40

我們搭了2次都是選上層, 坐天星小輪吹吹風看看風景, 不用悶在地鐵,也是不錯的選擇

在船上等待時,船還滿搖晃的 , 行駛後就會很平穩了

抵達中環碼頭後, 為了找巴士站我們在那附近繞了好久,問了人也還是找不到,

最後居然又走回到香港站內等酒店接駁車, 一到等候區大家都有虛脫的感覺, XD

回到酒店,放好行李,穿上外套....出門找今天的晚餐

逛來逛去一直無法決定要吃什麼, 眼力好的同伴發現旅遊書上的推薦店家 "何洪記粥麵專家"

整體來說... 2顆星

粥 >>普通 !!  因我吃過利苑的粥,這一比差了一截 , 這家粥太稠了

芥蘭菜 >> 很嫩 , 台灣的芥蘭會有苦味, 真奇怪 ? 香港的怎會如此好吃 ??

出了何洪記,時間尚早閒晃一下,往時代廣場前發現這家賣,燒賣, 咖哩魚蛋 HK$10

買來嚐鮮,但這2位大嬸都不理人, 說了好幾次要買,都不理我, 真怪 ~ 

咖哩魚蛋有些辣,只辣在嘴巴,不會辣到胃,  不吃辣的我尚能接受, 可惜魚蛋不夠Q !

夜晚的銅鑼灣 , 跟我印像中不同,我以為會越晚越熱鬧,沒想到沒什麼人

眼尖的同伴發現有腳底按摩的店家, 疲累的我們馬上決定去抓龍, 跟台灣一樣有分很多種按摩方式

我們各自選擇 >>腳底按摩 45分鐘 HK$128 , 背部經絡按摩 45分鐘 HK$ 168

抓龍出來真是舒服, 回酒店的腳步也輕鬆了不少 , 晚上特別好睡 !!

第一天對我們而言,真的很不順心, 到香港後一直在找路, 找巴士站, 找預定中的店家,

像鬼打牆似的想找的找不到, 想吃的吃不到 , 唉.....

最後決定後面3天, 就隨緣了.... 呵~

P.S 這篇斷斷續續打了好幾天, 終於打好了 , 後面的遊記不知還要多久才會生出來ㄚ....待續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_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